未分類

玉美。在地安心高品質蔬果

撰文/攝影   廖苗君 June Howell

從產地到餐桌  全程安心控管

蔬菜苗種

那一天,一個四歲的小女孩拿起玉美包裝的整盒小黃瓜問:「媽媽,我可以吃嗎?」在媽媽的允許之下,小女孩將小黃瓜沖水洗淨,接著就「丂ㄠ\」「丂ㄠ\」「丂ㄠ\」(吃小黃瓜發出脆脆的聲音)不到幾分鐘嗑完一條,這是她第一次生吃完整條小黃瓜,滿足地笑著說:「媽媽,我可以再吃嗎?」

小女孩與小黃瓜

那一天,媽媽帶著小女孩到雲林麥寮參觀玉美的契作玉米農田,農夫驕傲地說:「我們的水果玉米是可以生吃的喔!」小朋友張大口咬下那一株一穗的珍貴玉米時,很驚訝地告訴媽媽:「好甜喔!!!」

小女孩和甜玉米

媽媽覺得驚訝,最近新聞充斥著食安問題,市場上的農產品也經常被驗出農藥超標的問題,竟然有一個品牌的農作物不只是將在地、安心、高品質當作口號,而是落實在從產地到餐桌的每個環節之中。

安全農業 層層把關

farm

1關:自有農場通過日本JGAP認證

甚麼是JGAP(Japanese 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)?JGAP是日本的良好農業規範認證;JGAP比台灣的TGAP產銷履歷認證的規範範圍更廣,除了嚴格的農場環境管理,還涵蓋農場工作者的作業安全,標準多達120個項目,包括:合理化施肥用藥、水土安全檢測、個人及環境衛生等等,仔細記錄、檢測、自我審查,嚴格為消費者把關。目前在台灣,玉美是唯一一間通過JGAP認證的農場!

玉美田的儀器設備

2關:自有農場產品通過台灣TGAP生產履歷認證

TGAP(Taiwan 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)是台灣官方的良好農業規範,一般稱之為「生產履歷」或「產銷履歷」。在TGAP認證過程中,相關單位會親赴農場,確認栽種方式與田間紀錄等均符合規範,經過數個月的審核確認才會核發認證,並且每年都會再次審核。每件貼有產銷履歷標章貼紙的農產品,都可供民眾立即透過掃描貼紙上的QR Code(二維條碼)上網查詢「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」(http://taft.coa.gov.tw) 的農民生產紀錄,讓民眾了解生產源頭的安全把關方式。

玉美的自有農場產品,除了Baby Leaf貝比生菜具備中興大學有機認證,其他產品均具備生產履歷認證。

3關:優良契作農友   安全栽培管理

玉美除了自有農場外,也派遣專業人員親赴產地,與優良農友成為契作夥伴,並輔導尚未取得生產履歷的農友通過認證。玉美的契作農友均須遵循合約規範,採用合格的種苗與資材來源、安全的病蟲害防治方法,並確實執行採收前的產品安全預檢作業。針對腹地較廣的契作農田,玉美使用GPS定位確認契作物的實際栽培地點,並派員不定期巡田監管,以保障契作產品的安全性與品質。

baby leaf farm

4關:所有產品逐批按比例抽樣   進行多項農藥殘留分析檢驗

業界一般的農產品藥殘檢驗是透過綠盾生化快篩,或每半年到一年自行選出一批樣品送到SGS等實驗室進行藥殘分析,且檢驗的結果只對樣品負責,對於民眾所真正購買的產品並無實質保障。

玉美為了把關每批農作物的農藥殘留,斥資千萬打造「台灣食農檢驗中心」,通過TAF認證,配備精密的科學設備儀器,以及專業的實驗人員團隊,針對所有產品逐批抽樣進行多項農藥殘留檢驗。玉美的檢驗不只對樣品負責,而是對樣品所代表的整批產品負責。不計成本的嚴格把關,只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!  

玉美田蔬果

5關:高規格加工廠 全自動SPA設備+活性水清洗

蔬果也要做SPA?玉美具備高規格的「蔬果加工廠」,除了具備ISO22000以及HACCP認證外,農作物自產地採收後,立即以冷藏車送往加工廠冷卻降溫,在鮮度黃金期內完成加工處理作業,全程冷鏈管理,以保持蔬果的最佳鮮度與風味。玉美在清洗蔬果時,採用全自動SPA蔬果清洗系統,以無化學添加的低溫電解水徹底洗淨;包裝作業室更採用醫療用10萬級清淨度HEPA空氣清淨器,消除落菌汙染。

玉美將繼續努力琢磨每個小細節,讓台灣消費者可以輕鬆享有在地、安心、高品質的蔬果!

延伸閱讀:玉美的產品與通路

加入LINE好友:

好友人數

發表留言